南通大学-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 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全面服务和支撑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经贸与投资合作,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2022 年南通大学与瓦尔纳自由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在经济管理、艺术管理、行政管理、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等专业开展硕士、博士培养合作。现决定启动 2024 年联合培养硕博连读招生工作。

瓦尔纳自由大学(Varna Free University Chernorizets Hrabar简称VFU)位于保加利亚海滨城市瓦尔纳,也是欧洲著名的旅游胜地,有“黑海明珠”之誉。 该校是“一带一路”中欧重要合作大学之一,学生录取、学位颁发由欧盟教育委员会管理,其教育文凭受中国教育部认可(留服中心查询保加利亚高校第 11 号)。其中经济管理专业、建筑学专业(含建筑、艺术、空间设计)尤为受到欧美国家的欢迎。

一、申请条件

1.品行端正、诚实守信,接受并认可欧盟体系的教育方式,对提升学历有需求,能认真学习,配合导师进度,坚持完成学业。

2.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含外国本科学历,但需要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应届生必须在入学前拿到毕业证)。

3. 参加由瓦尔纳自由大学组织的联合培养硕博连读项目英语水平线上测试,成绩达到 B2 水平或以上者直接录取。如未获得 B2 合格成绩,需先报名参加瓦尔纳自由大学英语水平强化课程,达到学校规定学时量可以正式录取(详情请咨询)。

4.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欧盟教育委员会的相关规定。

5.在职申请者须获得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6.具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副教授以上(或同等级别高级职称)专家推荐。

二、报名和入学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1月31日(春季入学),2024年6月30日(秋季入学),申请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2.本届招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所有报名材料扫描制作成 PDF/word/图片版文件,制成压缩包,压缩包以“申请学生姓名—申请研究方向及中国导师姓名”格式命名。

3.招生办公室通知报名材料审核合格者参加瓦尔纳自由大学英语水平测试(线上)。

4.每年春季或秋季均可入学,春季学期一般3月份入学,秋季学期一般9月份入学。如有调整,学校将通知学生。

三、报名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填写《南通大学-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2024年博士项目申请表》,并将以下材料打印纸质版本交南通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同时将报名文件的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南通大学瓦尔纳大学联合项目负责人邮箱(prof.yangming@foxmail.com )。

(1)《南通大学-保加利亚瓦尔纳自由大学 2024 年硕博连读项目申请表》(中英文);

(2)申请人中英文简历。申请艺术类硕博连读需提供作品集。

(3)两位相关领域专家(副教授以上职称)推荐信各 1 份;

(4)个人简历及二寸证件照片各 1 份;

(5)身份证扫描件 1 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扫描件 1 份(护照扫描件可在录取后补交);

(6)本科学位、毕业证书、本科成绩单(学校盖章)中英文扫描件各1份,并对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进行中英双语公证加认证原件。如未获得学位证书,可仅提供毕业证书和翻译认证文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位认证中英文电子文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扫描件,并在获得学位后补齐以上材料。

(7)在职申请者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2.联合项目办公室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如审核通过符合攻读硕博连读学位要求,将向申请人邮箱发出“预录取通知书” “英语水平测试通知”和“报名缴费通知”。

3.如需要咨询详情请至南通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办公室咨询,或电话垂询。

四、招生专业及学位类型

1.硕博连读硕士阶段专业包括:

(1)国际商业管理;(2)艺术活动管理;(3)时尚设计

2.硕博连读博士阶段专业包括:

(1)行政与管理学,研究方向包括:组织管理方向、艺术活动管理方向、经济管理方向等

(2)经济学,研究方向包括:政治经济方向、国际经济方向

(3)建筑学,研究方向包括:建筑设计方向、建造方向、遗产保护方向、室内设计方向、空间设计方向、装饰设计、其他艺术设计方向

3.如因部分专业招生人数不足可能造成临时调整,瓦尔纳自由大学将对该专业已录取学生调剂至相近专业。

五、培养方式

1.本项目执行双导师制,由瓦尔纳自由大学和南通大学两校教授(含外聘知名教授)联合指导、共同培养。

2.硕博连读总学制 3-4.5 年(硕士学制 1.5 年,博士阶段学制 1.5-3年)。学习方式分为在线学习和现场学习两种。在线学习方式受欧盟教育委员会认证,但不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建议按留学服务中心要求前往保加利亚完成规定学习时长。

3.录取后第1学期完成英语课程。第2-3学期完成硕士阶段学习及论文写作。第4-6学期完成博士阶段的学习及论文写作、答辩等。最快第6学期可申请毕业,视学生学习进度,部分学生于第7-9学期申请毕业。学生需与双方导师保持密切沟通。

4.学生的学籍注册、上课、考试、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环节需要根据瓦尔纳自由大学的相关要求完成。

六、毕业(获得学位)条件

1.硕博连读研究生必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注册费、学费等费用。

2.硕博连读研究生必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欧盟教育委员会、瓦尔纳自由大学等官方网站注册信息。按要求报道、上课,在保加利亚学习时间需要满足欧盟教育委员会和中国教育部的要求。

3. 硕博连读研究生完成所学课程,成绩合格,满足瓦尔纳自由大学、南通大学规定相关学习要求。

4. 硕博连读研究生必须申请开题,获得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符合欧盟教育委员会规定的硕士和博士论文,以及相关调研工作。

5. 硕博连读研究生必须申请答辩,在通过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由瓦尔纳自由大学授学位。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瓦尔纳自由大学举行。

6.以上各项细则具体要求在相应的阶段分别另行通知。

七、费用


注:1.瓦尔纳自由大学学生宿舍住宿费为约每月300 欧元。生活费、来往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补考费、翻译费、文印、发表及其他费用等由学生自己承担。具体收费标准以最新公布的为准。

2.缴费方式:学校收到报名资料后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咨询方式 1:南通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24-611办公室,电话:0513-85012561(沐老师)

咨询方式 2:南通大学-瓦尔纳大学联合项目负责人,电话:13962182418(杨老师),13775061762(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