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是注册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的英文缩写,指依法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中国)并接受委托从事审计和会计咨询、会计服务业务的执业人员。我国从1991年开始实行的注册会计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组织考核认证。

CPA是唯一由中国官方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资质,唯一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执业注册会计师109352人,合伙人、股东33768人。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7862家(不含分所),其中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3878家,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3984家,为全国3000多家上市公司、1万多家新三板企业和400多万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鉴证和其他专业服务。

南通大学CPA教育中心系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财鑫教育培训中心联合打造的CPA课程教育平台,通过引进优质社会办学力量,致力于为有志通过CPA课程考试的学员提供培训、考试服务。

办公地点:南通大学啬园校区10号楼5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