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是民商事争议解决的重要渠道。仲裁以一裁终局的高效性、专家断案的专业性及仲裁程序的灵活性等优势,逐渐赢得广大民商事主体的认同,日益成为高端商事纠纷解决的首选方式。

仲裁员作为仲裁案件的审理者,是其制度性优势发挥的关键。合格的仲裁员,除了完备的专业知识外,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熟练的实践技能。国内外知名仲裁机构历来注重仲裁员的实践能力,不少机构将接受系统、专业的实践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视为仲裁员上岗的资质之一。

南通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共建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本着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呼应社会需求,经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处审批,南通大学法律系拟面向社会举办南通大学仲裁员培训班,帮助有志于从事仲裁工作的人士精炼仲裁技能,获取职业资质。

一、招生对象

各仲裁机构现任仲裁员,法律、经贸、建筑、金融等专业领域对仲裁及调解业务感兴趣的专业人士。

二、培训地点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培训中心(南通市崇川路791号楼二楼)。

三、培训内容及课时安排

时间

课程内容

课时

1017

(星期六)

民法典合同篇(通则)

4

民法典合同篇(分则,含九民纪要)

4

1018

(星期日)

仲裁员职业道德和专业标准

4

仲裁规则的理解与适用

4

1024

(星期六)

仲裁程序的推进(庭前准备、庭审、调解)(上)

4

仲裁程序的推进(庭前准备、庭审、调解)(下)

4

1025

(星期日)

裁决书的制作规范及注意事项

4

模拟仲裁庭(分组演练与考核)

4

(每课时45分钟;作息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四、授课教师

南通大学法学专业教师,具有实践经验的仲裁业务管理人员。

五、培训考核

考试采取笔试和模拟实践训练相结合方法,全程参加培训学习、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南通大学仲裁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3000元人民币/人,出具南通大学培训费发票;培训期间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方式

1. 为保证培训效果,每期招收学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60人,先报先得。

2.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南通大学仲裁员培训微信群”填写相关资料信息报名。

3. 咨询电话:13813769009,联系人:王乐惠 

请点击查看:通大处继教[2020] 3号.pdf

南通大学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