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教工二、五、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发展新曲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6月30日,我院党委教工二、五、七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发展新曲 喜迎二十大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副院长沈金峰应邀一同参加。

1930年在如皋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在中共通海特委的具体领导下,红十四军在南京国民党中央政府卧榻之侧横戈跃马,驰骋苏中八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在游击区内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并且在全省率先建立县、乡苏维埃政权,通海、如泰两块红军游击区被列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红十四军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在一定程度上延滞了国民党对中央苏区根据地的大规模围剿行动,对中国革命战争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并为后来新四军东进和苏中七战七捷打下坚实基础。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为理想而拼搏、为人民解放不怕流血牺牲的历史,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昂扬革命斗志,增强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印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