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工作室举办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12月13日下午,“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工作室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感悟党史伟力 赓续初心前行”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

战争的烟云虽已消散,但历史不容忘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党史伟力,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此次体验活动选取《1919何以为家》红色题材,剧本主要根据1919年五四运动和巴黎和会前后发生的史实材料编写,既保留了生动性和参与感,又警醒当代青年要用自己的力量捍卫中国的领土,捍卫中国人的尊严。师生们借助所扮演的“角色”穿越历史之门,近距离体会家国情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为创造新时代而努力奋斗的青春斗志,不辜负先辈们用鲜血趟出来的光辉历程。

本次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活动是工作室开拓学习思路、解锁学习模式,把沉浸式体验贯穿于党史学习中的一次创新实践。该活动使参与师生们感同身受,在沉浸式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达到了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促进红色基因在新一代青年人中得以传承与发扬,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了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刘汉拔;文:夏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