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0

为引导优秀青年团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12月1日举行第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院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共1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由辅导员孟影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佳、辅导员王匡、祁冬杰出席并分别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正式开始,葛慧敏发表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向各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了祝贺,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补不足、综合素质要过硬;三是要争先进、示范作用要显著。同时,葛慧敏还希望大家能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意识形态和安全问题中,带头执行防控规定和相关工作要求,时刻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关心集体、关爱同学、帮扶他人。

开班仪式后,葛慧敏做了题为“从抗疫斗争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的主题党课。课程生动地讲解让大家深切意识到风雨来袭时,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通过观看“心有所信”短视频,让所有同学更直观地了解到共产党员在危难关头的挺身而出,疫情面前的逆行而上、倾尽全力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等生动事迹,让大家充分感悟共产党员的思想先进和无私行动,为同学们的前进指明方向。

随后,孟影、王匡、张伟佳、祁冬杰分别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党员的义务与权力、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党的百年奋斗成就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注重实事与理论相结合,从实际事例出发,因势利导、循序渐进,从政治和思想上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成熟进步。通过此次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参训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党的精神、党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在思想学习生活中的前进方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