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2届本科生赴香港岭南大学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根据南通大学与香港岭南大学签署的研究生项目协议,推荐我校应届本科生赴岭南大学商学院免试就读会计学硕士、金融学硕士、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市场及国际企业理学硕士及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等课程。现拟推荐2022届本科生参加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大学介绍

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教资会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博雅院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会员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位列全球第二。

岭大商学院致力于高品质的商科教育,同时注入博雅教育元素,让学生获得更全面的综合素质发展。岭大商学院已通过AACSB(又称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为全球顶尖5%的商学院之一。目前提供七个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制均为全日制1年,涵盖多个商科领域。

二、硕士课程介绍

1. 会计学硕士

会计学硕士课程旨在为会计、审计、税务等领域培育专业人才,以配合香港和内地在这些领域中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此课程广获各大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认证,有益于帮助课程毕业生可在不同地区快速获取专业资格,如香港会计师公会 (HKICPA),澳洲会计师公会 (CPA Australi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等,其中HKICPA 还和内地注册会计师 (CICPA) 之间有考试互免政策。

学费:228000港元

2.金融学硕士

金融学硕士课程提供一个全面而深入的金融专业训练,促进学生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相关应用技巧。此课程有助于学生考取各种本地及国际专业资格,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香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保险学会(CII),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所认可的专业资格。对于没有商学背景的学生,学院将于开学前提供预修课程,以帮助适应和衔接硕士课程的学习。

学费:228000港元

3. 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

本课程让学生深入认识风险管理及保险业的主要领域,并注重专业实践,帮助学生获得如英国特许保险学会 (CII) 和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的专业资格认证。本课程涵盖风险管理原理、一般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学生亦可选修部分金融学科,以加强他们将来就业的竞争力。

学费:190000港元

4. 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

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提供二维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已获得香港本地以及国外多家资历机构的专业认证。在课堂学习理论的同时,学院亦提供实践机会、邀请政府部门及知名企业高管人员,做实战经验分享和讲座。

学费:180000港元

5.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已获多个专业组织认可,为有志晋升管理层的你打好人事管理基础。课程中将学习和分析组织行为,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技巧,帮助学员懂得如何协调团队、有智慧地处理纠纷。该课程还与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有合作项目,同学有机会攻读硕士双学位。

学费:180000港元

6. 市场及国际企业理学硕士

此课程着重实务应用,并设有一门咨询项目,让学生有机会为现实生活中的公司设计宣传策略或解决营运问题。

学费:180000港元

7. 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全中文授课)

该课程是全港首个普通话教学并同时针对商业创新和创业的硕士课程,涵盖了创业所需的不同范畴的知识。随着近年来创新创业的热度大增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迅猛发展,我们的课程应运而生,该课程普通话授课,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深谙在大中华地区有关商业创新和创业的政策、法规和发展方向。同时配有贯穿整个学年的Capstone项目和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

学费:200000港元

三、申请要求

1.学历要求

申请者本科专业不限;申请者需持有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或拥有其他同等学历(视乎申请者情况作个别考虑)

2.语言要求

Ÿ 持有中国香港地区或其他英语国家大学颁发的学位的申请人可免英文成绩;

Ÿ 其他申请人必须符合:托福成绩达 550 分(纸考)或 79分(网考);或雅思成绩达 6.5 分(没有单科要求);

Ÿ 未达到上述语言要求但持有其他同等语言能力资格的申请者,视具体情况可参考大学英语六级或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详情请咨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Ÿ 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课程的申请人,因课程以普通话授课,英文要求为:托福成绩达 523分(纸考)或 60 分(网考);或雅思成绩达 6.0 分(没有单科要求)。

四、申请截止日期

20224月30

五、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的2022届本科生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页下载《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由学院负责领导签字盖章之后,申请截止日期申请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啬园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

2. 点击下方链接填写申请意向表

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lnu/apply

项目咨询QQ群:479414900

3. 缴纳申请费

预审通过后,缴纳申请费 6000 元(费用包含咨询费、翻译费、文书指导、网申),随后按照项目组指导准备材料、进行申请。(如因特殊原因未能录取,扣除香港岭南大学网申费 400 港元后全额退还)。预审工作由香港岭南大学委托上海罗客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受理,本项目申请费由该公司收缴。

4. 准备申请材料

个人信息表(由项目组老师提供)身份证明文件、护照或旅行证件成绩单英文成绩单(雅思,托福),如适用【如果持有大学英语六级的成绩可以先提交作为附加资料】毕业证书或学位证学位验证授权书 学位认证报告(CQV)(如果已获发内地大学学位证,须于申请时提交认证报告)推荐信以及其他相关文件

岭南大学商学院会根据申请者递交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并通知申请者进行面试。

5. 获得香港岭南大学发放的 Offer,向大学缴纳课程定金,办理赴港留学签注。
(香港岭南大学采取滚动式录取,较早提交申请的候选人将有机会较早获得 Offer,并且一旦录满,将提早截止申请。因此建议尽可能提早递交申请。)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