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1027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处长洪鸿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指导。

洪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重点,针对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分配管理模式改革做详细讨论。接着就因公出国的教师和长期在外学习交流的学生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

我院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副院长沈小燕详细汇报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现状她表示我院按照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培养计划和加强管理力度。沈小燕表示随着不断增加的学生人数,师资和管理人员也越来越紧缺而且很多学生目前不能来校,大大增加了教学和管理难度。同时,我院对于因公出国的教师和在外学习的学生有专人对接,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表示,无论在教学管理还是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国际教育学院和各二级单位应紧密配合,共同为师生服务好,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和培养效果。

我院院长姜朝晖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的总体指挥,结合我院特色在改革中做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搭建好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副院长宋超、副院长莫闲、办公室主任沐贝钡参加会议。

(沐贝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