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0

1027日下午,我院党委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学生代表走进影院观看电影《长津湖》,开展红色光影展风华,初心不忘再出发”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顽强战斗、奋勇杀敌、扭转态势、捍卫正义、扬我国威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同志之间的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为志愿军战士为了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和满腔热血、铮铮铁骨所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当中,为培育时代新人,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