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

10月20上午,我院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3位新生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华慈善博物馆是一座具有民国风格的建筑,它是100年前南通籍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和慈善家、中国首家公共博物馆创立者张謇创办的大生纱厂旧址,占地2万多平方米博物馆共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慈善事业等6个展区,讲解员通过生动全面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民族慈善文化传统和当代慈善事业的发展与成就。馆内各类古籍经书、慈善书画、汶川地震受灾模型,以及福田院、惠民药房、送婴窗等仿真建筑,还有一件件实物和图片,引领大家感受到慈善之美,人性之美。

走出博物馆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在他们的内心种下了慈善的种子,要向张謇等一众慈善家学习,从小事做起,将慈善之心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讲好张謇慈善故事,引导新生感悟、传承、弘扬张謇爱国企业家精神,通过本次探寻慈善、感受慈善之旅,进一步丰富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升文化素养厚植爱国情怀

王纪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