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编教材喜获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高教学会下发了文件《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127号),全省今年共立项建设重点教材504部,其中修订教材148部、新编教材356部。由我院应用空间计量经济学团队何新易教授、孙攀博士主编的《高级应用空间计量经济学》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该教材包括五章:第一章为空间计量经济学引论,第二章为空间统计与空间分析,第三章为空间权重矩阵,第四章为空间自相关检验,第五章为空间计量经济学模型。该教材以一个目的,两个原则,三个流程为架构而展开。即紧紧围绕提高读者软件实操能力的目的;严格坚持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原则,空间计量与空间统计、空间分析相结合的原则;全景演示ArcGIS绘图的流程,实证回归的流程以及规范的空间计量论文的写作流程。该教材以微信公众号——应用空间计量经济学论坛(Applied Spatial Econometrics ForumASEF)为平台,探索数字教材实现的新途径。

教材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之一,同时,也是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我院始终高度重视重点教材建设工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人才的要求,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扶持打造一批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材,以教材改革和创新推动教学质量提升。

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