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动员大会暨视频报告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6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安排院于1020日下午在502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动员大会暨视频报告会。院院长姜朝晖,院长宋超及各系室全体正副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姜朝晖指出希望通过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使全体教师全面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且能做到三个坚持:第一,坚持找准切入点,让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显性更强化,隐性更细化;第二,坚持勤思考,常沟通,教师在授课之前要思考,课程的知识传授是否明晰,学生的能力提升是否落实,教书育德功能是否实现,要和学生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关爱学生;第三,坚持言传身教,重师德建设,每一位教师都应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宋超表示此次活动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成立“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进行了活动策划统筹安排,采取责任到人的方法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各系室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此项活动中,按照“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总体要求,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发挥课程育人作用,推进“三全育人”,培养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的经管法人才。

动员会结束后大家集中收看中央教育电视台关于课程思政的几个节目,观看了教育部相关领导、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坐而论道,以案说法。他们客观、理性、思辨的挖掘金课中的方法门道,解读如盐在水的育人道理,探讨协同育人的教育方略,令大家受益匪浅

(沐贝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