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国际商务留学生研究生顺利开题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根据留学生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学位论文的选题应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重在反映学生运用所学理论与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论文形式可以是专题研究、国际商务案例分析、国际市场调研报告、商业计划书、项目可行性报告等多种形式。评价论文水平主要考核其综合运用所学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内容是否有创新,是否具有实践或理论价值。

在读期间,需完成字数不少于1.5万字的学位论文。学位论文需依次完成开题、预答辩、学术不端检测、论文评阅、答辩等环节。

1017日,我院共有12名研究生PPT线上汇报的形式参加开题,导师组从学生论文的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研究目标、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新性方面进行打分,并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

我院留学生研究生论文写作各环节相关要求严格参照《南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