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高年级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高年级班主任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实效性,10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级、2019级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活动并讲话。

蒋国宏通过对“班主任”的内涵解读,指出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掌握客观规律,管理好班级;二是要明确主导作用和地位,要有主导意识;三是要有责任心,对学生负责。他强调做好班主任工作既要有爱心,也要细心,抓住重点工作进行明确指导。

葛慧敏结合高年级班主任重点工作从升学引导、就业指导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对学院“全方位一体化考研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结合学工例会精神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每月遍访所有宿舍,二是要每学期遍访所有学生,三是要每周遍邀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做好交流沟通。

会后,辅导员和班主任分年级就班级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图文:张秀萍、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