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身安全防护能力,107日下午,我院在腾讯课堂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南通大学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陆建锋为主讲嘉宾。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活动由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虹主持。

陆建锋老师主要从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伤害,防非法传教、邪教组织渗透规范网络行为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过程中,陆老师不仅介绍了类安全隐患发生的可能性,以及相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结合具体案例、小视频等生动形象地展示各类安全事故产生的严重后果,指导同学们避免和应对火灾、盗窃、诈骗、人身伤害、非法传教等危害的有效办法。

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促使在校大学生既充分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又掌握了预防和应对各类风险的知识,切实了提高了大学生“五防”“一规范”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理能力,有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孔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