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21级本科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3日,我院迎来了6322021级本科新生。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保卫处处长宋建来到迎新现场进行指导,对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辛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达亲切的慰问。

我院院长姜朝晖,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副院长宋超,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副院长莫闲,在学工办主任陈丽和新生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关心大家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为正逢生日的新生送去了生日蛋糕,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让新生们感受到了经管大家庭的温暖。

 我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量身定做的院服,定制了创意纪念合照墙,新生们身着院服在这里定格与通大经管的初遇,迅速建立起了集体归属感。今年,学院还精心制作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高质量大学生养成攻略》手册送给每位新生,帮助新生明确成才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这份特别的礼物收获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学院党委开展“迎新生 办实事 经管师生党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发动师生党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组成了庞大的迎新志愿服务队伍,全方位做好迎新工作。志愿者们紧凑有序地穿梭于校门口、园区、宿舍楼,为新生们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办理入住,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成为迎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本次迎新志愿服务中,“红心向党”志愿服务队用热情真诚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同时也生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当中。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要求,学院前期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研讨会,提前部署,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志愿服务动员会、新生班主任培训会等,细化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职责;在新生报到前及时召开线上班会,向新生和家长重点讲解了学校及学院的报到安排和注意事项。按照“‘一人一组’迎新生,志愿服务全过程”的迎新工作理念,学院全面部署,全员发动,将迎新工作做细做实,圆满完成了今年的迎新任务。

 

(范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