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卫东校长到我院调研“十四五”事业规划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下午,校长施卫东、发规处处长朱广华、副处长张杨乐莅临我院调研“十四五”事业规划及新学期工作。学院党政班子、系(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

院长姜朝晖代表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姜朝晖首先介绍了学院工作运行状况,对“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措施等做了重点汇报,同时,围绕发展主题,对亟待破解的难题做了阐述。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等方面作了简要补充。

施卫东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院发展中的实例并以规划执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导向,与学院班子和系室主任进行了讨论交流。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攻坚时期,学院要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科学研究为核心目标,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为保障,广泛宣传发动,使“十四五”事业规划成为广大教职工的根本遵循。施校长对经管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团队人才工程,通过专家“传、帮、带”,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硕士点、博士点申报奠定基础;二是要依托学科平台,主动申报、承接政府及企业重大招标项目、决策咨询、企业咨询项目,注重成果转化,实现资源扩张,增强竞争实力;三是要加强智库建设,不断提升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始终把出高质量成果作为智库建设的生命线;四是要强化学科特色,积极融入学校公共卫生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以管理学为核心,多学科交叉融合,走交叉学科之路,形成有利于健康发展的大管理学科群生态,为未来四年“十四五”发展奠定基础;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朱广华、张杨乐就事业规划中相关指标达成情况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规划落实,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翁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