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术沙龙”第三十一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

922日中午,第三十一期经管学术沙龙10号楼502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周晶晶博士,开展了一场题为基于Zotero的文献管理高阶使用的学术交流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沈小燕教授与二十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周晶晶博士首先通过与其它文献管理软件的比较,介绍了Zotero软件的亮点和特色,以及该软件在科研过程中的便捷之处,Zotero软件较其它文献管理软件具有支持网页内容的抓取、跨平台使用、可以与第三方存储(如坚果云)绑定、更新速度快、支持插件扩展、提供office插件以及支持Rss订阅实时同步最新期刊文献等优点。其次,周晶晶博士介绍了Zotero的使用方式,Zotero与坚果云的搭配使用方式、Zotero的文献导入使用方式以及Zotero中插件的安装方式及参数设置基本信息。最后,结合相关文献和网页内容具体介绍了Zotero软件及在word文档中相关插件的使用方式。

报告结束后,在场老师就关于Zotero的文献管理使用方式”存在的疑惑与周晶晶博士进行了更深一步地交流,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为接下来的学术科研任务中的文献管理提供了很多便利,此次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了学院师生的共同进步。

个人简介:

周晶晶,管理学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科基金项目一项。在《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图:吴亦平卉  文:庞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