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

一、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经济、管理、法学及其交叉学科研究能力和水平,及时分享国内前沿热点研究方法。基于我院现有青年教师队伍,将于2021714-718日以线下授课的形式举办2021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学校。

此次暑期学校将为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提供基础的科研思维和方法入门指导,如文献管理的高效管理、科研论文的查阅、Stata/SPSS/AMOS等软件的使用、前沿实证分析方法(DIDPSMRD)等的操作,从而提高学生利用相关工具高效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

二、授课内容

序号

课程名称

授课老师

1

如何规范地撰写学术论文及文献的管理和使用

周晶晶

2

学位论文选题得失谈—以外法史研究为例

靳匡宇

3

问卷编制与发放、数据整理及分析——基于SPSSAMOS的操作实践

  秩

4

多属性决策方法在学术论文写作中的应用与实现

王治国

5

一个时序、一个截面、PCA预处理的超效率DEA,效率值空间Moran分析

开燕华

6

如何进行面板数据的GS3SLS估计?——软件、命令及程序的演示

  攀

7

工具变量的原理与Stata软件案例操作

顾丽华

8

非线性VAR模型及其在宏观经济领域的应用

  林

9

从田野到书桌——如何做田野笔记

王刘飞

10

交互项在量化研究中的作用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2021714-718日(上午9:00—12:00 下午2:00—5:00

10号教学楼502会议室

五、培训说明及注意事项

(一)培训费用

为有力保障本次暑期学校质量和学生的参与度,本次培训向每位学员收取200元,参加培训次数超过7次的将全额返还,低于7次(不含7次)的将不返还。

(二)学员录取及人数

本次暑期学校采取小班化授课,人数初步拟定在40人左右,其中研究生25人,本科生15人。

(三)学员考核

在完成本次暑期学校培训并按时完成各专题布置的相关作业的,学院将颁发相应的结业证书。

 

附件一:报名表.doc

附件二: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经济管理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录取学名单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xFileIdc-Ud-vs2FdnhYKw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