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 ——我院“红传行动”实践团携手江海小记者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0

7月7日上午,我院“红传行动”实践团在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了以“赓续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来自南通市实验小学、虹桥二小、北城小学等7所学校的近30名“江海小记者”参加了活动。

——小朋友们知道今年的7月1日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是党的100岁生日!

在主持人的互动提问和现场小朋友们稚嫩响亮的回答声中,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伊始,播放了“红传行动”团队前期采访南通地区革命老兵的视频资料,引导小朋友体会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斗、保家卫国。

接着,我院大学生红色宣讲团成员董蓓蓓同学讲述了题为“重温‘半条被子’,传承红色记忆”的红色故事,故事体现了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密不可分的鱼水深情,折射出共产党人一心为民,与人民群众同温暖、共甘苦的初心。

随后,小朋友们在实践团成员的带领下体检了“投掷‘手雷’”、“穿越封锁线”等有趣的红色主题小游戏。在过去真实的环境和条件下,红军战士们完成战争任务都要冒着生命危险,是真枪实弹的。在游戏的参与和实践中,小朋友们表现热情积极,并从活动中感悟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家参加革命斗争的艰难险阻和伟大斗争精神。

最后,在实践团成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青涩的画笔画出鲜红的党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我也要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虹桥二小六(1)班的徐联诺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帮助小学生们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得少年儿童获得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厚植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我们的青年大学生们也进一步坚定理想了信念,锤炼了品格、增长了本领,表达了为党的光辉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