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0

7月2日下午,我院在10#109会议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我院学工办主任陈丽、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虹、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学院2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陈虹宣读了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和院级重点实践团队名单,与会老师为23支实践团队授旗。院团委副书记、行政182班的李志强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向指导和关心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也表明了争做有价值、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决心,他表示,一定会把握机会、积极奉献,努力通过社会实践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服务社会,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学工办主任陈丽老师讲话,她强调,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成熟、成人、成功的必经之路,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持党的要求,响应党的号召,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陈丽对与会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把握机会,脚踏实地,做务实工作的经管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学习和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现经管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第二,立足实际,虚心求教,做深思熟虑的经管人。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他人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敢于吃苦,不怕吃苦,做坚韧不拔的经管人。希望同学们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同自己的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亲身实践将100年来形成的党的宝贵红色基因更好地承下去。

本次出征仪式鼓舞了同学们的团队士气,增强了信心,明确了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社会实践提升能力、绽放风采,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献礼。

(文/武震武;图/孔潇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