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慈计划”开展2021年志愿讲解员培训考核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6月13日14日“言慈计划”志愿讲解员考核活动于中华慈善博物馆顺利举办。经过前期志愿讲解员的招募、遴选和培训,共有25名来自南通大学各个学院的同学参加本次考核活动。中华慈善博物馆社会教育部副主任杨书欣,讲解组组长陆赢凤、讲解高媛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陈虹、王匡参加活动并担任考核评委。

参与本次考核25名志愿讲解员,以展厅为单位分为6组,依次进行指定展线的现场讲解评委着重对讲解的仪表仪态、语言表达以及对展览把握等方面进行考察。考核过程中,志愿讲解员们展现出通大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态度观点正确鲜明、仪容仪态端庄大方,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对讲解的对象和文化背景拓展延伸,丰富讲解内涵。考核结束后,陈虹老师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并对大家的考核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杨书欣主任和陆赢凤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提出了专业建议,同时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能积极参与中华慈善博物馆的志愿讲解活动,利用发散性思维结合时事为传播慈善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同学了解并走进慈善世界,探寻精湛深邃的慈善文化,见证感天动地的历史丰碑,景仰慈善楷模的厚德懿行,领略人性之美,沐浴博爱之光,从而进一步扩大中华慈善精神的影响,激励更多的人为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杜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