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经管高层论坛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6月3日下午,我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经管高层论坛,聘南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陆雪松南通大学客座教授。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南通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飞,南通市国资委企业发展改革处副处长蒋珺杰,校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校办公室副主任刘峰,我院副院长宋超、沈小燕莫闲参加仪式。仪式由蒋乃华主持。

聘任仪式上,施卫东为陆雪松颁发南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后,陆雪松作题为“新形势下南通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的主题报告。他根据中央、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部署要求,联系南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围绕资本运作、融资管理、产权管理、考核激励及国资监管、国企党建等多个方面,介绍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举措与成效,以及下一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思路,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熔盛重工和赛麟事件等案例为例,深度剖析了国有企业改革现状与成效,以及企业整合重组情况,重点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困境、推进整合重组的举措、重组后的成效等与在场师生开展交流。

我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庞国庆)

又讯:

聘任仪式前,施卫东校长接待陆雪松书记,双方就学校概况、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南通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

相关链接:

陆雪松,历任南通市经信委(经贸委)副主任、如皋市副市长等职,现任南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他既在产业发展研究、区域经济理论等方面具有较为深刻的理论思考,也在企业改革发展、国资监督管理特别是处理企业改革发展复杂问题上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并推动了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港口集团股权重组、上市公司纾困等一系列事关南通经济发展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