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经管学子在“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

2021年5月29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在河南开封落下帷幕。由我院顾秀君、崔哲老师共同指导的,由吉胜男、王忆、薛宇、孙平和储文杰五名同学组成的颐年团队的参赛作品《及人之老 食为天年——南通市崇川区老年助餐配餐服务市场调查》荣获国赛一等奖,另有两项作品荣获国赛三等奖。

市调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650所高校(含83所985/211学校)的12万多名学生参加预赛选拔,其中本科组有10.6万名学生参赛,是有史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

2020年9月启动以来,历经知识赛、校赛、省赛等层层遴选,由我院吉胜男、王忆、薛宇、孙平和储文杰组成的“颐年团队”在南通大学教务处实践科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校赛第一名的成绩征战江苏省赛;经过省赛线上线下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颐年团队从参加省赛的江苏各高校的22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省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124所高校,208支参赛团队参加,颐年团队克服重重苦难,获得国赛一等奖,并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海峡两岸总决赛的大陆公开赛环节。在公开赛中,由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4位学者以及来自业界的2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12支遴选出的国赛优胜团队的现场答辩进行了评审,最终颐年团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和缜密的思辨能力以大陆地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晋级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实现了我校自2015年参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通过参加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更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全国的声誉。      

顾秀君王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