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术沙龙”第二十六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88

5月26日中午“经管学术沙龙”第二十六期于10号教学楼501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沙龙邀请了我院历史学博士高鹏程博士做了题为民国红卍字会与战时民间社会救助研究的学术报告沙龙由学院工商管理系系主任周晶晶博士主持我院近5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的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高鹏程博士首先介绍了民国红卍字会的产生、红卍字会会员的人物分析、红卍字会会员的群体研究、红卍字会的系统与制度、红卍字会战时民间社会救助以及红卍字会战时民间社会救助的微观考察等;其次,高鹏程博士为我们展示了书稿中的珍贵历史和实地调研照片;最高鹏程博士分别就其研究领域、投稿感悟、课题研究等,发表个人感悟。

活动结束后高鹏程博士和与会师生就该报告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大家表示此次沙龙活动给予了自己有关民国红卍字会与战时民间社会救助研究相关理论知识并希望能在日后的学术交流中获更多的知识并积累新经验

作者:魏征宇、冯宇德

个人简介:

高鹏程(1974-),江苏扬州人,历史学博士,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民国慈善组织研究,特别是红卍字会研究。目前已经出版《红卍字会及其社会救助事业研究(1922-1949)》(2011)《近代红十字会与红卍字会比较研究》(2015),在国内外学术界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