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举行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519日下午,我院2018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本次会议密切联系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旨在充分调动学生干部参与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抓好关键少数以引领绝大多数。会议分别从心理健康、学风建设、人际关系、考研再动员学生干部沟通技巧五个方面展开。

凡宇老师首先对本学期以来的年级工作进行了总结,其次,从心理健康、学风建设、人际关系、考研再动员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干部如何引导同学正确看待心理问题、精准识别心理问题进行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呼吁大家担负起职责,对同学中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早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干预。再次,本学期来年级出现突出问题进行反馈,一些问题情况有了好转,但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决定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体系。然后,凡宇老师强调了人际关系问题,提出借助“枫桥经验”,坚持“小事不出宿舍,大事不出班级,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分层分类分级处理学生人际关系矛盾。最后,凡宇老师对考研同学进行了再动员指出考研形势严峻,考研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准备付出艰苦努力。他还指导大家要真学、勤学、会学坚定理想信念,调整好心态,制定好规划讲究方法,科学奋斗,准备打一场持久战。

周丽老师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不断改进学生管理工作。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总结,鼓励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教导学生干部要掌握说话的技巧和沟通的方式,学会放低姿态、拉距离、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才能更好的做好学生工作。对于如何“赞美”,也告诉同学们要抓要点、准确表达,要学会善于发现、真情表达、适可而止等。她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标杆”,鼓励同学、耐心倾听、有效反馈、切合实际,做到对班级负责。

会议最后,周丽老师对本次大会作简小结,并感谢各位学生干部的真诚付出,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共同努力,将经济与管理学院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全校学生。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广大学生干部受益匪浅,广大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相信在全体同学共同努力下,学生工作必定会开展的更有成效、更有特色。

 图文: 高焱苏文雪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