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0

510日下午,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深入学习学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精神,总结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学生工作形势,分析存在问题。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锋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并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中对学生工作做出顶层设计,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学院全体辅导员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确保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稳步推进,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使命、要求、职责、思路”四方面进一步明确定位,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注重培养“政治心、责任心、仁爱心、卓越心”的思想素质,并结合意识形态与宗教信仰工作抓细抓实、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与处理、毕业生就业与考研双率提升、以及加强辅导员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上,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高校辅导员对学生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微信推文,并结合本学期以来各自条块和年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工作举措和思考进行了逐一汇报和交流讨论。

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陈丽主持,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陈丽、范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