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从世界格局与国际局势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专题讲座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0

48日下午,我院院长姜朝晖应邀为近百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专题讲座。

姜院长从中美贸易摩擦开始讲起,详细解读了中美在经济总量与科技实力等方面的差异,深刻剖析了大变局下的美国套路:关税战、技术战、产业生态战以及意识形态战,并提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姜院长指出,要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首先要增强自身的实力,通过加强现代化经济体制建设,聚焦创新驱动与文化软实力提升,以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取得变革性、颠覆性突破,从而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爱党的热情和克难奋进的精神。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身,增强自信,为提高中国国力作出贡献。

 

(丁子淇冯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