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赴陆洪小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4

4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赴南通市陆洪小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锤炼,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

陆洪小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由陆洪闸老镇改造而来,是南通市“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之一,现有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刘瑞龙故居纪念馆、红色书房、陆洪书院等红色文化教育场所。

在陆洪社区党委书记肖清华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刘瑞龙故居纪念馆和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在刘瑞龙故居纪念馆内,大家通过现场情境式感受、体验式学习,认真聆听了南通籍革命家刘瑞龙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光荣事迹,深入了解了刘瑞龙同志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红心向党、大勇无私、一心为民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内,通过聆听馆长亲自介绍,大家了解到收藏馆现在是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也是南通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馆内收藏了一大批全国各地制作的毛泽东艺术塑像及瓷板画、瓷摆件等各类珍贵艺术品和纪念品。大家向毛泽东塑像敬献绢花,集体鞠躬致敬,缅怀伟人的光辉事迹。在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全院进一步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氛围。通过现场学习、接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