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举办“明理增信:跟着电影学党史” 庆祝建党 100 周年经典电影展映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

4月5日,我院研究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电影展映活动,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带领全体研究生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力行。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主要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讲述了从1911年到1921年这十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辛亥革命、袁世凯称帝、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生动、直观地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扬的历史当年血雨腥风中建党的艰辛。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中,无数仁人志士为了祖国和人民毁家纾难、英勇奋斗,“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切听之而已”。影片充分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尽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终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观影结束后,与会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当年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浴血奋战的惊心动魄,让大家从内心深处生出对历史的敬畏,对党的崇敬,共产党带领着新中国不断创造着属于中国的辉煌,书写着属于中国的传奇。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积蓄情怀之力,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生生不息。

此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电影展映活动是我院研究生“学习百年党史,投身强国伟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激励研究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王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