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心——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10

梨花风起正清明,满怀哀思慰英灵。4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和“红传行动”实践团共赴南通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纪念广场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向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红传行动”实践团指导老师陈虹为同学们现场上了一堂题为“忆党史 颂英烈”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为国捐躯的英烈,追忆顽强斗争的事迹,激励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弘扬红色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带领大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此的江海英烈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本次活动是我院“喜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氛围,激励青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学工办主任陈丽,学工办副主任周丽参加了活动。

(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