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南通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324日下午,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南通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在我院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校企合作促发展”共建活动。南通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胡东昕、我院院长姜朝晖党委书记陶锋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在与会领导和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银银与南通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高新华签订了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胡东昕对支部共建签约表示祝贺,他从党支部共建促进业务发展的角度描绘了双方共建合作前景,指出支部共建活动是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探索,他希望双方要推进支部共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在支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校企合作育人、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特别是推进业务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以党建引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姜朝晖代表学院对胡东昕书记一行来院开展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支部共建工作在短时间内高效率推进到具体项目层面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以“校企合作、支部共建”为载体,探索企业党支部与高校教工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途径,为双方共同践行张謇“父教育、母实业”思想,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融合良好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陶锋对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要充分发挥校企党支部共建1+1大于2”的合力,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共育、发展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骨干在校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搭建校企深入合作的平台,共建工作要注重与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喜庆建党100周年、促进教职员工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双方事业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支部共同开展了“传承张謇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张謇的重要论述、张謇实业与教育融合发展的实践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重点研讨,并就产学研、校企合作的方式和具体实现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定期共同开展支部活动的制度,今后在产学研、人才培养、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党日活动等方面要深化合作,实现“共建、共促、共享、共赢”的支部共建工作目标。

(王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