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南通博物院、江苏大生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学习教育,1月5日,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先后赴南通博物院、江苏大生集团,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张謇先生的传奇人生与不凡伟业,感悟其实业救国、教育兴国、勇担责任的爱国精神。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在姜朝晖院长、宋超副院长和沈小燕副院长陪同下一同参加了考察。

南通博物苑是由张謇创办的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南通博物苑濠南别业张謇故居陈列馆,深入了解张謇先生实业救国、教育兴国、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等的历史史实,深刻感受张謇先生敢为人先、实干兴邦的担当精神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 

江苏大生集团的前身为大生纱厂,由张謇先生于1895年创办。跟随大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启祥先生,老师们依次参观了由朱德总司令题写的“东方红”报头、中国共产党南通独立支部纪念碑、大生纱厂公事厅、大生纱厂老厂房等,近距离感受张謇先生创办大生企业时树立的“天地之大德曰生”的实业报国理念,体味张謇先生创实业、兴教育、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老师们对张謇精神的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担当使命、实干创新的家国情怀是张謇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南通教育人,我们有责任践行和传承张謇爱国精神,学习和弘扬其教育兴国理念,勇担岗位职责,深耕教学科研,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