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报告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12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陶锋,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朝晖,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陶锋主持。

学院8个教师和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照学院2020年党务工作要点和党支部工作计划,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创优质党支部的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情况等方面,总结汇报一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

姜朝晖简要总结回顾了学院今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他表示,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与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各项业务工作相辅相成,要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坚持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双抓双促,齐头并进,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夯实党建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协同发展。

陶锋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严格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把准党支部建设的政治方向。二是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强化履职尽责。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特色凝练。要对照高校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积极创建优质党支部、申报特色党支部,注重创新党支部工作形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四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强化示范引领。要严格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各类会议和活动记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注重选树师生党员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突显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凝聚作用,推动系室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要求各党支部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有意义的党日活动,组织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