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交流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1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上旬,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

12月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研究生各团支部书记在10号楼50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进行交流和研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在活动交流研讨环节,薛蓉同志指出正是因为一代代锐意进取的中国人前仆后继才积淀而成这“国运”;季湉湉同志对“担当与忠诚”有了深刻理解,表示应学习先辈精神,保持科研初心,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帆同志从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方面指出我们应该做懂得感恩、心怀国家的新时代研究生;范玉熙和沈琮超同志都谈到了抗美援朝的精神,表示应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捍卫和平正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尤晓彤同志表示应以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榜样,用知识武装头脑,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盛俞鑫同志由纪录片结合我国出色的抗疫成绩,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几位同志都深刻感悟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许琰晗同志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要求:一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二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制度优势;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最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老师强调,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要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党性;二要坚持勇往直前的英雄主义精神。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敢于攀登、勇于挑战;三要坚持奉献自己的革命忠诚精神。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12月3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1号楼106举办《为了和平》观影体会交流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交流会由支部书记周丽主持。

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收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洗礼。本次的支部交流会中,陶月等八位党员分享了观影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支部宣传委员王匡老师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此次观影体会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军人事迹、军人精神和军人信仰,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民族精神,踏实肯干,乐于奉献,乘势而上,砥砺前行。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12月7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1号楼106举办“深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使命”——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心得分享会,辅导员凡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凡宇老师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赞扬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呼吁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分享心得体会,进行思想交流。

在活动交流研讨环节,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学生党员代表陆舒芳同学分享道:“通过这次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纪录片,其意义不仅仅是军事的直接交锋,更多体现的是中华民族的一种强大凝聚力和匡扶弱小、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及不战则已,战则必胜的民族自信心,对抗卫领土主权的坚定决心。”刘姝雨同学说道:“中国人民志愿军他们用宝贵的精神,顽强的毅力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加倍珍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奋发图强,掌握最前沿的知识,树立责任感,时刻为报效祖国准备着。”

最后,凡宇老师充分肯定了学生党员同志们对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深刻学习与思考,他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很多人看来不可能打赢的战争,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交上分享交流后的思想汇报,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向每一位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致敬。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12月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10号楼109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开展心得交流和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随后进行活动讨论环节,公管(法学)181王忆同学表示,2年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涌现出许多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他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热血捍卫了英雄的荣光。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自己的贡献;社工171马越表示,《为了和平》让我们重温了伟大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从中再次感受到那份保家卫国的家国主义情怀。继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心中种下家国情怀,在现实生活中做到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利益,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几位同志都深刻感悟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珍惜和平,谱写更辉煌的历史篇章。

最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虹进行总结,她提出学习“四史”,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必修课,我们要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正心。并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是不断加强理论修养、锤炼党性,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穿越风雨,山河壮丽。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文由各学生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