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带领广大党员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210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赴海安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走进陈列馆参观,认真聆听“七战七捷”革命历史,观看馆内烈士遗像、手稿、武器、信件以及生前使用过的生活用品等。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再现了当时苏中战役的场景,从1946713日到827日,华中野战军3万多人迎战国民党军12万多人,先后在宣泰、如南、海安、李堡、丁林、邵伯、如黄路等地,连续七次作战,七战皆捷,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海安博物馆参观。三大展馆全方位、长跨度、多形式展示了南通地区悠远的文明起源、宝贵的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在老一辈革命家呕心沥血的战斗豪情和磊落峰谷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升华,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革命先辈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万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更深刻地认识到学四史、守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言,履行党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新时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沈文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