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经管学术沙龙第_15_期的通知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一、讲座主题

个体权力感与品牌拟人化的匹配对购买意愿的影响研究

二、主讲嘉宾李晓楠  博士

三、讲座时间:2020122日(周三)12:00-1400

四、讲座地点:10号教学楼501会议室

五、内容简介

当今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品牌拟人化被企业广泛应用在营销实践中。比如很多企业的吉祥物选择拟人化形象,让企业形象更加生动有趣。如众所周知的Firefox的狐狸,Twitter的小鸟,MSN的蝴蝶、京东Joy狗,腾讯企鹅,天猫的黑猫等。我们能否从众多现象中提炼抽取出相似的特征进行归类研究呢?本文主要探讨个体权力感和品牌拟人化类型的匹配对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影响机制和边界条件。首先借鉴刻板印象内容模型将品牌拟人化划分为温暖型和能力型两种拟人化类型,通过三个实验,采用不同方式启动消费者的权力感水平来共同讨论验证。实验结果表明,对于低权力感的消费者来说,更倾向于温暖型拟人化品牌;对于高权力感的消费者来说,更倾向于能力型拟人化品牌;关系规范在其中起中介作用。为企业如何制定品牌拟人化策略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启示和实践意义。

六、参加方式:感兴趣的师生请按照沙龙的时间及地点自行前往。(本次沙龙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七、会议平台:  ID681 6883 7784(腾讯会议)    会议密码:5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