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巡学旁听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8

11月12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吉明明进行巡学旁听。会议由院学党委书记陶锋主持。

蒋乃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效果,对中心组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坚定不移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的学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培育想干愿干的干事决心、树立对标找差的工作方式、规划扎实工作的路线,始终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充分发挥作为学院“关键少数”的积极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创新担当,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中心组建设,把创新思维贯彻于学院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理论源泉和锐意改革的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明明认为,学院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主题鲜明、研讨深刻,导向明确、紧密联系实际。他指出,学校党委实行巡学旁听制度,目的在于以巡促改、以巡促学,规范学校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制度。他就中心组学习会下一步的组织和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学习制度、抓好学习管理;二是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学习重点;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成效。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朝晖进行领学,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就学习重点内容和学习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说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莫闲、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马娟、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虹等四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陶锋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全院师生在当前和下一阶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努力为实现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

(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