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四史”学习辅导报告会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

11月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四史”学习辅导报告会活动。南通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副主任施展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陶锋主持。

施展围绕党史和新中国史,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苦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对比古今”,感受我们党和国家在新时期的伟大变迁。“四史”的学习帮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一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是任何工作的开展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我们党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施展提出可以围绕“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以及六大发展目标”展开。

陶锋强调,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不懈,常学常新。一要原原本本学,二要创新形式学,三要示范带头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使命担当,为学校、学院发展做贡献。

我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钟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