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同上一堂课” 主题直播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0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10月2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在10号楼502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同上一堂课”主题直播活动,活动由省学位办举办,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承办。

直播中,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鲁翔讲述了自己带领江苏医疗队驰援黄石的难忘经历。他所带领的医疗队内的成员大多都是90后护士,在接管了黄石市主要传染病医院后,他们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有效控制住了黄石疫情,展现了江苏医疗队医疗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伟大精神。鲁校长希望每位研究生能够继续严格防控,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战略成果。

江苏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史锁芳着重讲述此次疫情中中药展现的作用与价值。他特别提到此次在接管方舱医院后,针对不同的病例,分别采取了如针灸、按摩等独特的中医疗法,都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报告中,他提醒广大研究生在后疫情时代尤其是进入冬季流感高发季节,要做到未病先防,并提出了一些养生小建议。

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胡建立与大家分享了此次疫情中作为“最美逆行者”的医护人员的许多动人故事,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研究生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伟大医护人员的付出,通过此次直播更是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人民的伟大抗疫精神,未来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中将励志传承和扬抗疫精神,锤炼品格,提升本领,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