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第三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周丽主持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正式开始。陶锋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端正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三要加强锻炼,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随后,陶锋书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次讲课他从“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两大背景讲起,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线、主要内容以及创新点;结合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下的各项探索与成功实践,深刻阐释了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陶书记鼓励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结合“四史”的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重要观点和内容。

本期党训班将通过专题党课分组讨论自主学习方式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增强对党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的理解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董蓓蓓;图:郝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