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

10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就业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葛慧敏首先介绍了前期召开的毕业年级学生座谈会的有关情况,指出当前求职的毕业生普遍存在三大问题:眼高手低、心态迷茫、就业准备不足。针对以上问题,葛慧敏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第一,认清形势,树牢“先就业再择业”的正确观念。要求毕业生将个人发展愿景与经济社会发展客观实际相结合,合理确定择业目标,尽快落实实习岗位,在实践历练中夯实专业技能;第二,调整心态,做到越是迷茫越向前。要求毕业生更加积极主动参加用人单位招聘活动,勇于在各类求职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明晰方向;第三,合作互助,充分做好各项求职准备工作。要求与会毕业生代表带头在班级里组建就业互助小组,相互帮助完成模拟面试等训练任务,不断提高面试技巧和竞聘能力。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魏妍妍分别从求职材料准备、应聘活动、形象设计与商务礼仪等方面对毕业生们进行了详细的求职应聘辅导。

会上,学院负责国际交流项目的沐贝钡老师就一部分与学校合作的出国升学项目进行了介绍推荐。

毕业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极具及时性、针对性和实战性,切实帮助他们解决了许多就业方面的困惑与疑问,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形势、提升了求职技能、明晰了就业方向、增强了就业信心。

接下来,学院将会继续认真贯彻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握就业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层层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想实招,出真招,通过多种渠道、多样方式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魏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