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术沙龙”第九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37

10月21日中午,“经管学术沙龙”第九期在10号教学楼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邀请了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系主任刘林老师做了题为《China’s 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Shocks and South Korea’s Exports——A TVP-VAR Approach with an SMSS Structure》(《中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冲击与韩国出口——基于SMSS结构的TVP-VAR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沈小燕教授以及我院七十余名师生分别于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伊始,刘林老师首先介绍了《China’s Economic Policy Uncertainty Shocks and South Korea’s Exports——A TVP-VAR Approach with an SMSS Structure》这篇文章的研究背景、“EPU”指标、研究方法、相关数据、模型的特殊之处等,并对所得结果进行了相关讨论。其次,刘林老师以丰富的图表为例,详细分析了研究所显示的致使韩国出口急剧下降的诸多因素,强调了全球需求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出口关税对韩国对华出口影响的时变分析。最后,刘林老师做了关于中国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对韩国出口影响的一系列总结,并对此经济现象提出了相关建议。

报告结束以后,刘林老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研讨与交流,其从本次分享的主题即“中国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南韩出口的影响”出发,提出了中国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对“一带一路”发展的影响。此外,刘林老师还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国际投稿的相关经历,分享了诸多有益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能够在日后的学术沙龙中汲取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魏征宇  文:李天天、侯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