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会计学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1+2+1项目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0

应疫情防控要求,2020级新生入学时家长均不可进入校园。为此,我院于918502会议室进行了线上家长会,所有2020级新生及家长参会。会上,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负责人沐贝钡就该项目的背景、运行情况、保障优势、费用优势、往届毕业生风采等作出了详细介绍,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班性质和管理办法。班主任倪苏老师就新生报到事宜做了一步解释和重点的强调。有新生和家长问到了国外的学习和生活问题,国际合作与交流助理石韵轶和顾婧怡同学进行了解答。


109日下午,项目班的开班仪式在我院会议室顺利进行。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项目科副科长朱琪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于成洁、我院副院长沈小燕、2020级项目班班主任倪苏、2018级项目班班主任周昀出席了开班仪式,2017级项目班班主任沐贝钡主持会议。

首先,沈小燕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沈小燕表示学校和学院在该项目上倾注了很大的精力,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机会,更上一层楼。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简称UNA)副校长张春生的新生欢迎视频。张春生表示尽管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未能来通大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但是现在的技术手段缩短了大家的距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两校的平台资源为自己的本科学历和阅历增添砝码,并期待来年与同学们在UNA相聚。

我院还邀请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助理石韵轶和顾婧怡同学从学习、生活、社团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UNA的点点滴滴。两位同学在独立生活、如何提升口语、什么样的学习方式才最正确,如何使用Canvas学习系统,学术禁忌等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给大家更直观的感受了UNA的学术氛围和安全的生活环境。

朱琪为同学们播放了英文版的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介绍视频,并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学好英语、抓住机会,努力把自己塑造为全方位国际化人才。

最后,周昀老师结合专业入门与专业伦理课程,为同学们介绍了会计专业、职业发展、会计国际化道路等各方面的资讯。

(沐贝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