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61

9月16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典礼。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以及全校师生向我院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南通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南通大学的发展史以及经管学院的学科发展优势等三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所作出的选择表示鼓励和祝贺。通过引用明末清初诗人、文艺评论家谢榛的“体、志、气、韵”做具体阐述,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要求和祝福:一是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在尽快融入南通社会环境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扬通大学子的优良风范,潜心受教,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二是不忘初心、勇于拼搏。不仅要在学习中掌握知识与智慧的真谛,更要铭记初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成就国家事业的大局中去;三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要凝聚奋斗、拼搏、进取之力量,发奋图强,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人才,以坚实的脚步走向光明而又美好的未来;四是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理,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并以良好的身心素质迎接学习与生活中的挑战。

他希望同学们在牢牢把握“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同时,牢记“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做到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我院长姜朝晖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四十六名2020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科研素养。鼓励学生既要有批判和质疑的精神,又要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要注重实践探索。不仅要学好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要学会融会贯通;三是要提升创新能力。做研究要有批判性的思维和创新的意识,敢于挑战权威,大胆尝试创新。

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孙亚南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担当才是莘莘学子的应有作风。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当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既要取得学业佳绩,更要力求把所学服务于国家和区域大发展战略需求。

老生代表、硕18级行政管理杨帆结合自己在通大两年的研究生时光,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四点建议:要建立以研究为先的学习导向;要珍惜每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要涵养家国情怀;要始终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

新生代表、硕20级行政管理刘汉拔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祈通中西,力求精进;崇学躬行,经世济民”这一价值追求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个人实际提出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和追求,表示一定会珍惜当下,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奋斗。 

我院全体院领导、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学科秘书以及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入学典礼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宋超主持。

入学典礼结束后,我院副院长宋超组织全体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新生共同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陈丽侯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