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66

入学伊始,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建立集体归属感,915日上午,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集聚一堂,拉开新生入学教育帷幕,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陈丽主持活动。

会上,陈丽简要介绍了学院研究生队伍的基本概况、学生管理模式,明确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范和工作要求等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新生校园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健康与财产安全,陈丽向同学们分享了“南通市公安局致本市大中专学生的一封信”,并以公安部门动画科普视频学习、诈骗案例分享等方式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信息等内容。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她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宣传和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务必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为增进互相了解,促进师生情谊,46位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2020级研究生依次做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并充分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愿景。通过此次互动,每一位研究生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美好的期待,祝愿他们能在研究生生涯有丰硕的成果和收获。

(杨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