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9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陈丽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学习。

会上,葛慧敏向学院全体研究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剖析了孙春兰副总理对研究生教育所提出的四方面意见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

葛慧敏指出,此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是国之强盛的重要基石,同时也是社会发展与进步的有力推手。她强调,全体研究生应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并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结合个人实际,做好研究生学习期间和未来发展的目标和规划,注重在平时的科研和实践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拓展自身科研技能,培养自身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积极促进社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会后,全体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指示精神,明确自身责任担当,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注重知识创新,更要扎根于基层实践,在科研道路上坚决做到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切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在推进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新长征中贡献青春力量。

(魏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