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和维稳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46

6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管理和维稳工作专题会。学院院长姜朝晖、党委书记陶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姜朝晖代表学院感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围绕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重点,姜院长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稳定意识,切实做好全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第二、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牢记岗位职责,积极做好学生工作;第三、要继续贯彻落实“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把学生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第四、要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了解毕业生动向,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有效帮助。陶锋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找准维稳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底线意识。

会上,葛慧敏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她指出,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坚持每周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切实深入了解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及时上报,妥善解决;要完善班级和年级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精干、尽责、敏锐的学生信息员队伍,积极做好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学生等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摸、化解工作;要做好期末考试复习动员和线上线下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毕业年级要做到文明离校和就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