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术沙龙”第六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02

610日中午,经管学术沙龙第六期在10号教学楼502会议室如期举行。江苏省政府参事、江苏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作了题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现两个全面发展》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姜朝晖教授、副院长沈小燕教授和宋超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成长春教授首先从其工作和求学经历出发,以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组建和发展为现实案例,深入剖析了服务国家战略对促进自身成长和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对现实问题的不了解严重阻碍了科学研究活动的深入开展,而国家重大战略作为结构布局的调整和集成,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和应用性。应该进一步从国家重大战略中寻找重大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成长春教授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首先要善于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把握发展机遇,善于抓住重大战略中的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其次,要高起点规划自身的科学研究生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研究;第三,还要努力在研究成果取得和成果转化上,实现决策参考价值和社会服务价值;第四是要树立务实的科研作风,在扎实细致的科学研究中增强底气和自信;第五是要积极将科学研究成果融入课堂教学中,研究成果要进入到课程思政的全过程。

在主题报告结束后,成长春教授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在线上、线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图:蔡琳/文: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