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博士沙龙”第五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90

65日中午,经管博士沙龙第五期在10号教学楼502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孙攀博士做了题为《如何测度空间自相关?——软件、命令及程序的演示》的报告。学院特聘教授朱平芳教授和副院长沈小燕教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孙攀博士基于ARCGIS软件向与会师生演示了如何基于现有地图提取空间计量分析所需的经纬度坐标信息,然后孙博士还详细演示了如何利用Stata软件生成空间权重矩阵以及Moran’s I散点图的绘制。


在孙攀博士报告结束后,朱平芳老师就当前空间计量分析方法的方法和存在的问题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讨论。

 

 本次博士沙龙“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部分未能到会的老师和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共享,大家都表示获益匪浅,期盼经管博士沙龙越办越好。


 

 

相关链接:

孙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讲师,主要从事产业集聚、区域协调发展及空间计量经济学模型设定与应用方面的研究。

朱平芳,经济学博士,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上海财务学会会长。上海市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担任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科技统计与分析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主任和上海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学科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应用, 科技统计与分析,经济增长与科技创新,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公司金融与企业财务分析等研究。在国际国内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与统计学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SSCI A level),《China Economic Review(SSCI)、《Economic Letters》(SSCI)和《经济研究》, 《统计研究》和《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发表论文四十多篇。

(文:周晶晶/图:蔡琳)